Focus on toys R & D design
service providers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瑜伽球变身宝宝玩具新宠,教你几招带娃玩球新方法

来源:admin│ 时间:2019-04-19 

瑜伽球,直径一般在25厘米以上。基本上瑜伽妈妈们人手一个,这类球足够大,对于小月龄宝宝来说,是很好的玩躲猫猫游戏的道具。宝妈们,赶紧找出家里也许已经积灰的球,和孩子一起玩起来吧!


躲猫猫是帮助孩子理解“事物永久存在性”这个概念最简单有效的游戏。刚刚出生的宝宝会认为,只要自己看不到的东西就是消失了,直到6个月左右他们才开始慢慢明白,即使自己看不到了,事物还是存在的。


但正因为如此,很多孩子开始出现了焦虑,父母一离开就开始哭嚷,希望父母回来。这时,通过这样的躲猫猫游戏,可以一定程度缓解这份焦虑。

等到孩子会独坐会爬后,可以让孩子推球,或者父母推球让孩子接住。有些孩子大了以后很害怕接球,看到球过来第一反应就是抱头,这其实很可能就是小时候没有锻炼视觉的判断能力,无法很好地判断球的速度。而这个推球游戏就是最基本的视觉锻炼,对眼睛的远近对焦有帮助。


当孩子可以独坐了,还可以扶着孩子坐在大球上上下跳跃抖动,或者向四周摇晃,这又是很好的平衡能力和感统协调的锻炼。如果父母可以边晃动球,边有节奏地唱一些童谣,这又能有助于孩子的韵律感的培养。

等到孩子2岁以后,如果父母自己有一些运动瑜伽基础的,就完全可以和孩子开展一些亲子瑜伽了,这都是非常好的运动锻炼和促进亲子关系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