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toys R & D design
service providers
新闻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印度瑜伽大师嘲讽现代医学,曾推出新冠特效药,宣称治愈率100%

来源:admin│ 时间:2021-05-25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家喻户晓的瑜伽大师巴巴·拉姆德夫在疫情期间,不断宣传“现代医学无用”、“药物有害”等论调,称现代医学是一门愚蠢的科学,印度官方批准的一些应对新冠的药物,也没有任何效果,甚至还会吃死人。

  拉姆德夫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好友,两人关系非常密切,此人据称在瑜伽领域很有造诣,认为瑜伽能治百病,同时还称印度传统的草药秘访可以治疗包括新冠在内的所有疑难杂症。

  拉姆德夫并不只是随便说说,他创建的印度药物生产商帕坦伽利公司,首创了一种“新冠特效药”,宣称治愈率100%。该“特效药”一度出现在西方国家,但是最终被印度政府认定为“假药”。在疫情期间,又是卖假药,又是嘲讽现代医学没用,以此人的影响力,势必会对印度的抗疫工作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但拉姆德夫不仅没被抓起来,至今仍非常活跃。

  之所以会这样,正是因为他跟莫迪的关系。类似的事情,在去年的美国也发生过,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情况下,一直在给羟氯喹带货,宣称该药能够治疗新冠。之后,美国以及一些国际组织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羟氯喹对新冠没什么作用,并且搞不好吃了还会送命。然而,特朗普无视各种科学的声音,依然不遗余力地推广羟氯喹。

  之所以会这样,正是因为特朗普女婿的朋友是开药厂的,在特朗普的推广下,美国各大药店、医院的羟氯喹都脱销了,药厂自然趁着这个机会狠狠捞了一把。莫迪和拉姆德夫的关系,很可能就是特朗普女婿和他朋友的关系,是有利益勾结的,一个在明面上当保护伞,一个人在背后疯狂捞钱。

  纵观疫情最严重的几个国家,都存在类似的问题,一个是疫情政治化,为了政客自己的利益,无视疫情的蔓延,特朗普、博索纳罗、莫迪都差不多,为了选票,顶着疫情举办竞选活动。另一个则是利用疫情给自己牟利,特朗普家族就捞了不少钱,在美国疯狂卖了一波羟氯喹之后,又找巴西接盘,赚了个盆满钵满。

  此外,任由反智言论肆意蔓延也是这几个国家的共性,美国、印度、巴西的部分政客们,一直在淡化疫情,同时还宣传了大量反科学的抗疫方式,印度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说喝牛尿、涂牛粪。除此之外,印度政客一直在给印度人灌输一种印度人很“无敌”的概念,时间长了,很多印度人真的认为自己百毒不侵,进而导致疫情失控。

  新冠病毒的狡猾有目共睹,即便遵循科学的抗疫方式都不好控制,那些反科学的声音,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而最终真正受到伤害的,并不是这些反科学的政客、名人,他们也不用为自己的言论负责,承担后果的只能是平民百姓。

2021-05-25 15:38:28 来源: HE观察